IMG_14112.jpg

如果妳即將迎來一個春季出生的寶寶,或是正在煩惱不知在炎熱的夏季該給寶貝怎麼穿,歡迎來看看我的分享吧!

 

**新生兒時期穿法** (出生第一個月)

*包巾+肚衣+尿布*

比Gina是3月出生的,記得那時完全不知該給她準備什麼衣服,後來才了解新生兒寶寶剛出生的第一個月,就是當"棒球人"的概念

棒球人"的組成就是包巾+肚衣+尿布,比Gina第一個月出生後就是待在醫院和月子中心,都在冷氣房內,所以月子中心是給她穿長袖有反褶袖的棉質肚衣,外面再包上大浴巾

未命名拼圖 (5).jpg

1. 肚衣

一般來說大家最常買的就是紗布衣,不過其實除了紗布衣之外,還有棉質肚衣,在幫比Gina穿過後,我很推薦天絲棉的肚衣,比紗布衣的觸感又更細緻,更適合新生兒的肌膚,建議媽咪們最好可以備個5件以上哦!因為小baby可是很容易吐奶的呀!

這是baby city的天絲棉肚衣 (我記得一件約一百多,各大百貨公司都有在賣哦!)

IMG_7966.JPG

至於需不需要有反褶袖呢?

IMG_0434.JPG

我自己個人是認為剛出生的第一個月確實是需要,不過因為月子中心會提供,後來回到家後,我想讓比Gina的雙手可以自由活動,怕反褶袖反而會影響她手的發展,所以也就沒有準備反褶袖的衣服了

2. 包巾

很感謝之前公司送的新生兒禮盒,裡面有2條超好用包巾,質感真的超好,是美國swaddle designs的牌子,左邊那條是薄的,右邊那條是厚的,而且它很貼心,還有怎麼用包巾包寶寶的教學小貼布,超可愛!

現在就算比Gina長大了,我都把包巾拿來當她的小被被,真是一物多用呀!

IMG_7414.JPG

IMG_7416.JPG

p.s因為三月份還有點涼,建議媽咪們可以備個2件有厚度的包巾作替換哦!

 

**出生2-3個月**

1. 蝴蝶衣

出月子中心後剛好是4. 5月份春末夏初,天氣還有點涼, 所以我是以蝴蝶衣為主,天冷會再幫比Gina加小被被

蝴蝶衣是我超級推薦的衣服,這個的好處是它可以cover到baby的小腿,就不用再包一個包巾了, 而且它有2種款式,一種是綁帶的,一種是黏貼的,更換尿布超方便的,一點都不用擔心會弄到baby軟軟的頭和脖子, 去醫院打預防針或檢查時, 也超容易穿脫的

後來等天氣越來越熱的時候,我才換成只給比Gina穿一件肚衣+尿布

IMG_0048.JPG

[左邊是日本的牌子Baby NEN-NE, 右邊是Babbun]

IMG_7965.JPG

IMG_7957.JPG

**出生4-6個月**

1. Uniqlo"洞洞衣"

約莫到6月初我就覺得比Gina連一件肚衣也穿不住了,所以媽媽我就開始來搜尋可以讓比Gina舒適過炎夏的衣服,後來找到Uniqlo網眼包臀衣

它的材質相當輕薄,而且主要是衣服上有洞洞,非常透氣涼爽,讓比Gina度過了一個舒適的夏天呢!不過老實說因為它穿起來有點像內衣,所以基本上我是讓比Gina在家當居家服穿,出門還是會穿可愛或有造型的包屁衣呢!

補充一下,它有短袖. 無袖. 和細肩帶的款式,我個人是推薦細肩帶的款式,在現在地球暖化的氣候下真的比較適用,噗!><

(話說右邊那張是我回過神來後, 比Gina已經"自動翻轉"90度啦!)

未命名拼圖 (4).jpg

2. 包屁衣

5. 6個月的時候, 寶寶的脖子通常都硬了, 我就不像之前那麼怕幫她穿有些"難以套頭"的包屁衣, 所以這個時期外出時, 我通常會給比Gina穿包屁衣

如果天氣很熱, 我就會讓比Gina穿細肩帶的包屁衣出門,真的超級涼爽又可愛的!

這是好友送的美國Carter's細肩帶包屁衣,粉紅色那件還有螢光,真的是無敵cute的^^

Untitled collage (5).jpg

這是比Gina爸爸的美國愛沖浪好友們送的包屁衣, 好適合給她上沖浪課時穿呀! 

IMG_1081.JPG

這是比Gina到五星級大飯店時, "自然流露的微笑"

IMG_2334.JPG

3. 小洋裝

我在帶比Gina外出時,很喜歡給她穿小洋裝或小裙子,因為換尿片超方便,不像如果穿小褲褲的話還要脫下來,而且又比只穿包屁衣有造型

IMG_14112.jpg

4. 包屁衣+小短裙

除了小洋裝之外,包屁衣+小短裙也很方便媽咪們換尿片唷!

IMG_2088.JPG

5. 細肩帶上衣+小褲褲

又是另一種性感風格, 哈!

[褲子購自美國GAP Baby]

Untitled collage.jpg

6. 妙妙裝

妙妙裝很適合9月秋初時穿呢! 因為它比包屁衣長, 不會讓寶貝露2條蘿蔔腿在外面著涼, 而且又是一件式, 超方便媽咪們換尿片的

[購自美國GAP Baby]

Untitled collage (3).jpg

以上就是比Gina的穿搭分享,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ita 的頭像
    Evita

    跟著孩子去旅行-Evita Ko

    E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